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荣中国:日内金价低位震荡,美盘高位做空逻辑。

黄金网特约 金荣中国

|
  基本面:
  周三(3月22日)金价日内低位震荡,个人观点晚上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做多,数据公布后做空逻辑,北京时间周四(3月23日)2:00,美联储将公布新的利率决议,市场预计将加息25个基点。按照计划,美联储还将更新经济增长预测和利率点阵图。半个小时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但需要指出的是,在全球银行业危机本月早些时候爆发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重新加速升息50个基点。投资者迫切希望鲍威尔就危机是否可能左右美联储政策路径发表新的看法。一些观察家甚至表示,鉴于近期银行业遇到麻烦,不排除美联储暂停收紧政策,甚至会因为市场阴云密布而推迟发布新的经济预测。
  美联储在2月初如期升息25基点,至4.50-4.75%,符合预期。美联储称通胀有所缓解,但仍处于高位,持续加息是适当的。美联储还将继续按计划缩减资产负债表,并将考虑累计紧缩政策的滞后效应。主席鲍威尔说,FOMC正在讨论再加息几次至限制性水平,之后就暂停,美联储并没有探索暂停加息之后再重新开始加息的可能性。他还说,政策制定者并不认为现在是暂停加息的时候,他和他的FOMC同事们做出的预测表明,今年降息是不合适。
  过去近两周时间里,几家较小的美国银行倒闭以及瑞士信贷陷入运营困难造成市场巨大波动。随后,瑞士信贷被瑞银强势收购,美国当局和大型银行也出手支持一些更脆弱的地区金融机构,投资者稍微松了口气。但陷入困境的美国第一共和银行仍积极争取注资,人们对银行业的担忧依然存在。在此之前的短短九个月里,美联储一直在缩减其在大流行期间累计的高达近9万亿美元的超大规模资产负债表。这种被称为“量化紧缩”(QT)的政策与几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同步进行。但上周资产负债表突然重新扩张——旨在为银行提供紧急支持以支撑其存款,而不是新一轮的量化宽松——引发了一个重大问题,即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现在是否可能会停留在当前水平,即使利率再次上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