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FPG财盛国际:美联储助力黄金多头走势 欧盟限价打压石油价格

黄金网特约 FPG财盛国际

|
  ●最新市场消息:
  1、【XAUUSD走势回顾】日线级别,周三黄金在1720附近收成到锤线,与上一日K线形成了刺透形态,从日内走势来看,动力主要集中在欧美盘时间,多空拉锯非常激烈,最终报收于1749.5美元每盎司附近,呈现多头偏优的局面。
  点评:刺透形态被称为看涨形态,但是考虑到本次的K线形态在多头趋势的半山腰上,其中的参考意义就大幅减弱了,不过该种形态还是足以构成一个警告信号,它说明当前多头对空头的威胁。
  2、【巴菲特抽身比亚迪】坚守13年比亚迪曾让巴菲特豪赚38倍。但近期根据港交所官网显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11月17日减持322.55万股比亚迪H股,目前已经是本月的第三次减持。
  点评:类似巴菲特这种超长期投资企业,一旦开始坚持,减持可能会延续,根据过往巴菲特历史操作数据来看本次比亚迪被清仓的概率大于80%,另一个意思的事情是从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报表来看,苹果等股票有增持和换仓的现象频繁,这意味着巴菲特风格似乎在发生变化,或者说他找到了新一任的接班人。
  3、【联储多数官员支撑放慢加息】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一些美联储官员希望在经济放缓前看到更多数据。多位美联储官员认为,利率将在更高水平见顶;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放慢加息步伐;与会者注意到,尽管利率波动加剧,有迹象表明流动性状况紧张,但美国国债市场的运行是有序的。
  点评:黄金、澳元兑美元等短线动力因此受益,同时这也说明了美联储暗示明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接近50%,他们似乎没有像以前那么多底气了。
  4、【欧盟考虑对俄油施行70美元以下价格上限】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各国之间的谈判在周三晚间陷入僵局。欧盟委员会的提议是每桶65美元,但是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表示反对,认为这个价格对莫斯科方面过于慷慨。希腊和马耳他在内的一些拥有较大规模航运业的国家不希望价格上限低于70美元,预计此轮会议将于周四继续进行。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