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领峰环球:金银评论 美债冲高回落 金银突破前高

黄金网特约 领峰环球

|
  一、基本面: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确保物价高涨不会根深蒂固是美联储需要关注的,遏制通货膨胀是美联储的工作,他将支持美联储缩减货币刺激的计划。拜登的支持率在近期有所下滑,过半的美国人认为拜登对通货膨胀的关注度不够,11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也降至十年来的最低点。
  当前美国经济处于复苏之中,但近期物价持续上涨,白宫认为此时美联储重新调整货币政策是明智之举。最新公布的美国7月CPI数据同比上涨7%,创下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政策的制定者们正在逐步停止购买债券,多位美联储票委在公开场合支持加息。美国财长耶伦也在昨日表示,奥密克戎不会导致美国经济复苏脱轨。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首次进行加息。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高涨至1.9,创下了近一年以来的最高。但国债收益率在新高之后冲高回落,跌至1.82附近。美元指数也在昨日出现调整。受此影响,黄金上涨至1840附近,白银上破24,均创下11月中旬以来的新高。
  二、技术面:
  黄金(XAUUSD):
  

  从黄金4小时周期图来看,黄金近期突破前期1830的压力位,正在向前期1850的高位整理平台发起攻击。图中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还在向上发散,但价格已经处于高位,且没有合适的调整,暂不建议追高。短期来看,黄金已经处于多头趋势当中,回调依旧建议逢低做多。前期压力位1830在当前转化为多头的支撑位,因此,建议投资者尝试在1830附近布局多单。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1830.0附近尝试做多,止损1825.0,目标1836.0、1840.0附近。
  白银(XAGUSD):
  

  从白银1小时周期图看,白银处于单边上行的趋势当中,且近期上升有加速的迹象。但白银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已经由红翻绿,且MACD双线也形成死叉,意味着白银短期有回调的需求。但白银依旧处于上升趋势当中,回调后继续上涨的概率依旧较大。短期来看,可以关注白银回调斐波那锲50%的支撑位,即图中第一支撑23.75附近,此位置同时也是前期的整理平台,有一定的支撑。建议投资者尝试在此位置布局多单。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