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百利好:油价停不下来 通胀暂时论打脸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黄金方面:全球范围通胀持续走高,通胀暂时论越来越受到质疑。由于一些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宽松程度前所未有,一方面导致资产价格快速上涨,另一方面造成债务负担日益加重。08年金融危机揭开了高杠杆率的危害,而现在又出现了新一轮杠杆率的上升过程。
  当前市场基本确认美联储将在下月的议息会议上正式宣布缩债,并且在明年年中(6月份)结束购债操作,但在加息的时间表上争论不休。美国短期利率市场的交易员正在增加期货空头头寸;芝商所初步数据显示,很多2022年年底到期的欧元美元期货未平仓合约激增。
  不要只听美联储是怎么说的,重要的是看交易商(员)们是怎么做的,理由很简单,春江水暖鸭先知。
  技术面:金价昨日小幅震荡在预料当中,且昨日高点触及了6月1日与9月3日高点下降通道上轨,今日白天时间的回调当属正常。技术指标上看,均线系统已突破,多头需要时间巩固胜果,主动的短线回调是不错的选择。上方压力1804美元,日内支撑1780美元。
  原油方面:截至目前,油价连续第6周上涨。数据显示,全球能源供应的不足导致美国主要储油中心库欣,在今年这个时候库存大规模减少。国际能源署(IEA)表示,欧洲和亚洲的天然气和煤炭短缺,正推高对原油的需求,且需求在不断增加。
  尽管包括花旗集团在内的多家银行上调了原油价格预期,但最新消息显示,OPEC+仍将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来恢复供应增长。沙特能源大臣周四(10月14日)发表安抚市场言论,称OPEC+必须考虑在2022年实现原油(供需)平衡;但就目前情况来看,沙特能源大臣的表态似乎更有点“欲盖弥彰”的意思。
  技术面:油价就在刚刚创了新高,高点触及82.30美元,油价自2014年11月以来首次到达82美元/桶水平。日线图指标显示超买严重,但在更大周期上涨走势仍然稳定的基础上,预计短线油价回调幅度不会太大,做多依然是更为合理的选择。下方支撑80.50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