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百利好:数据暂时走好 黄金短线承压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黄金方面:隔夜黄金如期小幅回撤,亚盘时间上攻乏力,隔夜美国两项经济数据表现较为亮眼,短线提振美元,黄金承压小幅下行。但目前黄金大跌的概率较低,整体继续维持震荡概率较大。
  美国至10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仅仅为29.3万人,是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值,初请失业金人数首次跌破30万人,具有很大的积极意义,也部分降低了9月非农数据不佳的负面影响,美国9月失业率为4.8%,距离美联储预期中值的4.6%一步之遥,就业市场的进步是巨大的。
  美国9月PPI月率为0.5%,低于预期的0.6%和前值的0.7%,上游原材料涨价对生产端的压力在减小,对消费端的通胀也有着较为积极的意义,但也应考虑美国第二产业当前的开工和产出状况综合评估,以及该数据是否具有持续性。
  技术面:黄金日线收带长下影小阳线,类似吊颈线,市场有分歧迹象。1小时周期上升结构完成,上升力量有走弱迹象,短线回调概率较大。建议关注上方1803美元一线的压力。
  原油方面:隔夜原油浅调则止,买盘支撑力度较强,亚盘油价继续稳步上涨。完全无视API数据和EIA数据库存大幅上升带来的利空,投机资金较为狂热,投资者的重点应放在技术面。
  美国至10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大幅上升608.8万桶,远超预期的70.2万桶和前值的234.5万桶,稍早发布的API原油库存也是大幅上升521.3万桶。二者共同透露出美国原油库存在上升的不争事实,理论上是利空油价的,但利空消息出来后油价都没有走弱迹象,消息利空走势强硬,这也部分说明当前投机资本对油价的推动作用,油价走势部分偏离了基本面。
  美国至10月8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大幅下降了195.8万桶,出行高峰期结束后能保持如此消费能力实属难能可贵,这也可能是短线支撑油价的重要因素。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也保持在86.7%的高位,发电带来的燃油需求可能是主因。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