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荣中国:预期更早地加息和结束紧急购债,黄金亚欧时段价格大跌防止美盘反弹。

黄金网特约 金荣中国

|
  基本面:预期更早地加息和结束紧急购债,黄金亚欧时段价格大跌防止美盘反弹。
  6月17日,现货黄金失守1800美元关口,创5月6日以来新低至1786.31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延续涨势,创4月14日以来新高至91.848。现货黄金刷新5月5日以来低位至1779.44美元/盎司,日内跌幅扩大到1.77%。因美联储隔夜意外暗示,将比预期更早地加息和结束紧急购债。5月消费者物价跳涨5%,为13年来最大同比涨幅,供应瓶颈更是将一些大宗商品价格推至历史新高。美联储的预测显示,今年通胀率远超美联储2%的目标将达到3.5%。上个交易日,美指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0.96%,因美联储开始关闭其疫情驱动的货币政策大门,官员们提出预测将加速加息的时间表,开始讨论如何结束危机时期的购债,并表示持续了15个月的新冠疫情不再是对美国商业的核心限制因素。在周三公布的最新预测中,11位美联储官员中大多数预计2023年至少有两次25个基点的加息,早于先前的预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态度也朝着公布缩减购债计划更靠拢一些。即使官员们在声明中承诺暂时维持支持性政策,以促进就业持续复苏。鲍威尔今年稍早时为了强调八字还没一撇,曾说过美联储官员甚至还没“提及讨论”收紧政策。而周三鲍威尔已经形容本周的两天会议就是这场“提及讨论”的会议了。5月消费者物价跳涨5%,为13年来最大同比涨幅,供应瓶颈更是将一些大宗商品价格推至历史新高。美联储的预测显示,今年通胀率远超美联储2%的目标将达到3.5%。一些市场参与者表示,如果出现通胀强于预期的迹象,及其他可能促使美联储比预期更快缩减刺激的因素,则可能出现较极端的反应。鲍威尔表示,决策制定者并未面临“落后于形势”的情况。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