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融商环球:美联储加息预期提前,黄金价格大幅度下挫

黄金网特约 融商环球分析师

|
  

  摘要:6月16日美联储利率决议维持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将超额准备金利率和逆回购协议利率分别上调5个基点,另外还上调了美国经济预期;美元涨近1%,创去年3月以来最大涨幅,刷新近六周高点至91.40,现货黄金一度跌逾50美元,创5月6日以来新低至1804.45美元/盎司。
  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定之后,美国国债收益率跃升,股市则连续第二天下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淡化了立即加息的风险之后,股市从当天的低点反弹。
  现货金价一度跌近3%,至每盎司1804.45美元,为5月6日以来最低水平;此前美联储官员暗示他们预计到2023年底会有两次加息,坐实了对美联储将很快收缩刺激力度的担忧。
  随着经济复苏,预期加息日期提前。美联储在两天会后发布的季度预测显示,18位官员中有13人支持在2023年底前至少加息一次,而3月为7位;11位官员预计到2023年底至少加息两次。
  黄金在6月初触及近五个月高位,但由于投资者担心通胀上升将刺激央行和政府加息和撤回前所未有的经济支持,因此涨势停滞。在美联储发布最新政策决定之前,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0.3%,结算价每盎司1861.40美元。
  市场意识到经济复苏相当强劲,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的讨论将从现在开始。虽然预计美联储将在夏末或9月宣布缩减资产购买计划,但未来12个月可能会保持相当宽松的政策,这应该会支撑金价。
  XAUUSD
  

  【技术点评】:D1周期显示,价格跌破上升趋势线,市场格局回到空头,投资者可考虑关注压制带附近的机会。
  【交易策略】:目前市场格局呈现空头流向,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关注1835附近做空,止损1850附近,止盈18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