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领峰贵金属:联储鹰派表态黄金恐慌下跌

黄金网特约 领峰贵金属

|
  领峰金评:联储鹰派表态黄金恐慌下跌
  2021年06月17日
  一、基本面:
  周三,金银亚盘和欧盘时间波动不大,市场在隔夜美联储决议公布后则上演跳水行情。仅不到两小时,黄金自1860美元关口附近跌至1803美元,较日高回落近60美元;现货白银也瞬间跌穿27美元关口。截至收盘,黄金收跌2.58%,白银收跌2.48%。
  此次美联储决议释放鹰派言论是金银跳水的主因。尽管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但美联储上调了隔夜逆回购利率和超额准备金利率。此外,点阵图显示,首次加息时间将可能提前,到2023年底,美联储将加息两次。
  此外,对经济的乐观预期也明显提升。鲍威尔认为,未来几个月劳动力市场的供需将会达到平衡,阻碍劳动力供应的因素应该会在未来减少,我们正在走向一个非常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不过关于缩表进程方面依然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表。他表示,“我们将在下次会议上开始评估向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的进展情况,如果进展继续,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考虑缩减计划是合适的,之后的会议上,将继续评估经济进展情况,并在做出任何决定之前给予提前通知,我们将尽我们所能避免市场反应,升息的条件将比预想的更快得到满足,即使在升息后,政策仍将保持高度宽松”。
  尽管如此,数据公布后,美债收益率大幅跳涨,引发黄金恐慌性下跌。
  二、技术面:
  黄金(GOLD):
  

  如黄金1H图所示,黄金昨晚在利空影响下加速下跌,最低跌至1803附近。从均线指标来看,均线向下发散,MA30加速下行,下跌趋势确认。从MACD指标来看,DIFF线与DEA线昨天在接近零轴之下再度形成死叉,空头动能柱快速扩大,延续看空信号。如图第一压力为反弹黄金分割38.2%的位置,综合来看,由于黄金走势偏空,建议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反弹至此压力位附近轻仓试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