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百利好:美联储大放鹰 黄金短线急跌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黄金小时图
  

  黄金方面:美联储六月议息会议鹰声一片,强硬程度超出市场预期,黄金承压短线急跌,短期跌幅约60美元,技术面不太好看,也意味着黄金前期上涨走势基本结束。
  美联储虽然维持了当前基准利率不变,但也迈出了实质性的步子,将超额准备金利率和逆回购协议利率分别上调了5个基点,而最新点阵图也显示,美联储到2023年年底前将加息两次,不管是短期还是中长期,流动性都即将进入收紧状态。
  美联储认为经济前景改善,将美国今年的增长预期上调至7%,受此影响,隔夜美元上涨约1%,再给虚弱的黄金沉重一击,市场预期或已经形成,黄金多头不妙。
  技术面:黄金日线收大阴线,下跌动能加强。1小时周期乖离率过大,日内大概率窄幅震荡调整,然后继续下行。建议关注上方1825美元一线的压力。
  原油小时图
  

  原油方面:隔夜油价受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影响,短线受挫,短期大概率将迎来回调,但不影响中期上涨逻辑。
  美国至6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再次大幅下降735.5万桶,下降幅度比市场预期多出一倍多,预期值仅仅为-329万桶,前值为-524.1万桶。美国原油库存已经四连降,且库存下降有加速的迹象,在强劲的需求面前市场没有理由不乐观。
  EIA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增加20万桶/日至1120万桶/日,商业原油进口量为去年7月以来的新高,在强劲进口支持下总库存还下降了1.6%,也说明当前油价是由消费带动起来的,当前油价的上涨是有坚实基础支撑的。
  技术面:原油日线有收阴包阳的可能,受货币政策冲击,原油或将迎来短期调整。1小时形成2B形态和双顶。日内油价大概率继续下行,建议关注上方72.10美元一线的压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