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百利好:量化宽松仍将持续 黄金延续修正行情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黄金方面: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德国16个州领导人在长达7个小时的会议之后,表示新冠确诊人数增长势头有所放缓,但情势仍然严峻,故将局部封锁措施至少延长3周,直至圣诞节前,此前市场对疫苗进展乐观情绪消退,避险情绪上扬,支撑金价。
  欧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警告称不能容忍长时间出现低通胀,否则将对欧洲经济造成更大的损害;加拿大央行行长表示将维持量化宽松措施,直至通胀达到2%的目标;另外美国下任总统拜登或任命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为美国财长,作为“鸽王”的她有望加快美国新一轮刺激法案,显示全球多个经济体仍将维持超级宽松政策,将为金价提供支撑。
  近期美元表现较为弱势,连续多个交易日下行,若有效下破前期低位91.71,有望打开下跌空间,弱势美元在一定程度上支撑金价上行。
  技术面:日线上,行情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并且下破关键支撑后,进入技术性调整,连续两个交易日在相对低位整理为主,短期有望延续调整行情。日内关注上方1825美元一线压力,下方关注1796美元一线支撑。
  原油方面: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在采访中表示,尽管油价涨至近8个月新高,但原油涨势可能较为脆弱,欧佩克组织内部数据显示如果下周推进石油增产,则明年年初原油市场将会出现新的过剩风险,施压油价。
  欧佩克产油国集团内部对于推迟减产也产生了较大的分歧。欧佩克轮值主席敦促产油国保持谨慎,因为明年初可能出现新的石油过剩。伊拉克官员则批评欧佩克在制定计划时应考虑成员国的政治经济情况,暗示对于欧佩克推迟增产计划分歧较大,减产计划能否推动油价进一步上扬仍存较大变数,短期施压油价。
  阿斯利康CEO表示,新冠疫苗从FDA获得批准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显示近期新冠疫苗行情或将到一段落,油价短期面临回调需求。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