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百利好:德法紧急封国 避险美元打压金价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德法紧急封国
  避险美元打压金价
  黄金方面:受德国和法国紧急封国的影响,市场避险资金扎堆美元,隔夜金价跌幅巨大,今日早盘黄金弱势反弹,技术性调整。
  世卫组织指出,全球46%的上周确诊病例来自欧洲地区,死亡病例则约占全球三分之一,欧洲目前是疫情的震中。昨晚(10月28日)欧洲经济的领头羊--德国和法国紧急宣布封国以应对疫情,欧美股市纷纷下行,欧元短线急跌,避险情绪推动市场抛售欧元买入美元,推高了美元指数,金价承压下跌。
  目前疫情的拐点尚未出现,本次第二波疫情的破坏力已经超过第一波,但最坏的时刻可能还没有到来。投资者对经济将再度疲软忧虑重重,市场正在为更加动荡的市况做好准备,下周的美国总统大选结果也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这些都提升了美元的避险作用,抑制了金价的反弹。
  技术面:黄金日线收断头铡刀大阴线,100日均线已有弧形向下的迹象,1小时周期黄金下跌三段结构放大,短线还有下跌动能,建议关注上方1888-1890美元区域压力。
  原油方面:欧洲疫情的疯狂发展,宏观不确定性全面施压油价,昨晚EIA库存数据大幅增加,隔夜油价大幅下跌。
  美国至10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剧增432万桶,而前值为减少100.2万桶,远超市场预期的123万桶。所有的数据和昨日凌晨的API数据都指出目前美国原油库存日趋严重,而原油消费严重萎缩,供需错配的问题可能会更加严重,对中长期油价将是巨大利空。
  欧洲的封国抗疫可能促使经济部分停摆,原油需求将遭遇新一轮下降的预期。欧洲机场行业一家贸易协会27日警告称,由于疫情英国和欧洲的近200个机场在未来几个月内将面临破产的风险,原油消费能力可能进一步下行,高企的原油库存可能更加恶化,供需恶化使得油价可能在下跌的路上越行越远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