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百利好:白宫举旗投降 金价得以喘息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白宫举旗投降
  金价得以喘息
  黄金方面:美元指数在93重要关口受阻后回落,带动黄金价格持续反弹,白宫在疫情方面的态度可能短线支撑黄金持续走强。
  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s连续说无法“控制”新冠疫情,直接在疫情面前举白旗。这说明美国疫情非常严重,甚至到了失控的边缘。据报告显示,2020年至今美国的死亡人数比预期多出近30万人。过去7日美国新增确诊病例平均接近7万人,创7月以来新高。美国经济的复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疫情的蔓延程度,白宫的表态可能使得市场更加忧虑美国经济,进而拖累美元,同时金价也将获得很好支撑。
  此外白宫的表态使得联邦政府与州政府的关系更加紧张,纽约州长库莫周一对白宫幕僚长提出严厉批评,二者的分歧可能严重拖累后续在抗疫和经济上的统一部署,进而拖累经济复苏。
  技术面:黄金日线收中阳线,1小时周期价格已进入前期价格成交密集区,短线继续维持前期的震荡走势,建议关注下方1891-1896美元区域支撑。
  原油方面:受飓风“泽塔”带来的减产影响和美元走低,原油短线反弹,但利比亚产量增加依然令市场忧虑。
  飓风“泽塔”将袭击墨西哥湾沿岸,目前美国海湾16%的原油产量被关闭,企业暂停了6%的天然气产量。一定程度上可能降低美国原油库存,但对高企的库存而言可能杯水车薪,市场可能更加忧虑利比亚带来的原油供应增加。
  据市场预计,利比亚的原油产量在未来两周内可能达到80万桶/日,并在一个月内突破每日100万桶。油价可能承受更大压力,利比亚获豁免OPEC+减产,这意味着无论其有多大意愿,都可以扩大产量,供应过剩的原油市场将更加疲软。在欧美疫情爆发,封锁可能扩大的背景下可能令市场更加敏感,放大市场对油价的悲观效应。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