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百利好:美基本面改善缓慢 黄金上涨预期不变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黄金方面:美国疫情控制不力经济重启暂停大背景下,受益于普遍低迷的经济数据、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及美国实际收益率创历史新低等众多利好因素,现货黄金价格在7月份劲升11%,创下2012年1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评级机构惠誉上周五(7月31日)将美国“AAA”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因该国信用实力正在弱化,包括抗疫刺激政策导致赤字增加。金价能否持续上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疫情走势。
  美元7月跌幅4%,十年来最大单月跌幅,侧面“成全”金价在7月实现大幅上涨。进入8月,对美元而言可能将进入一个“好月份”,一个跟踪美元兑G-10货币走势的指标显示,美元在过去10年中有7次在8月份走强。此外,美元在月线3连跌后也有可能迎来技术性反弹。但需要注意的是,3连跌下美元的负面人气是否会进一步延续(美元净空仓规模2011年8月以来最高),尤其是在新冠疫情继续蔓延以及国会仍在为下一个刺激计划争吵不已的情况下。
  技术面看,黄金7月交出满意答卷,月涨幅11%,月线大阳的确惹人注目。周线图同样足够优秀,过去两周呈现强势上涨形态。月周线形态大好,值得注意的是,跟头往往在顺境中出现。技术指标上,均线过高乖离率继续修复,MACD高位死叉在即,暗示短线调整较大概率。日内邻近支撑1969美元,下方支撑1942美元。
  原油方面:进入8月,全球原油市场基本面正在发生微妙变化。虽然上周美国EIA及API原油库存数据靓丽,然而并不能打消市场对美国经济重启暂停的忧虑;投资者更为担忧的是OPEC+收紧减产规模(960万桶/日降至770万桶/日)从而增加供应,过去数月全球原油市场供需两端短暂平衡可能被打破。
  事实上,当前原油市场供需不平衡仍在持续改善,一方面东亚及欧洲经济重启顺利,另一方面,OPEC+仅是收紧减产规模,并非撤出减产。一个“额外”的因素是,通胀持续低迷下油价可能是全球各大央行的“救命稻草”。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