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领峰环球:金银评论 失业人数再度飙升 黄金大涨

黄金网特约 领峰环球

|
  一、基本面:
  昨日发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至665万人的纪录高位,因更多地区实施了居家令。黄金受此影响大涨。
  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股市走低,带动了新一轮对黄金的避险买盘。公共卫生事件拖得越久,从长远来看,经济情况就会越来越糟糕,另外伴随经济状况的恶化,各国央行都相继开始大规模的财政刺激和量化宽松,黄金作为最重要的避险资产,依然会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但是,波动性仍将相当高。
  周三,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持金量上升0.18%,至968.75吨,为2016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反映了市场人气。从最新的数据来看,截至周三,投资者连续八个交易日增持黄金ETF,持续时间为2月份以来最长,当日ETF黄金持有量增加了5吨,至2821吨。
  本日即将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将出现2010年以来的首次下滑。但是由于政府调查涵盖的时间为3月初,尚未出现大范围的裁员和停业,因此这些数据只能反映劳动力市场受损的初步迹象。
  二、技术面:
  黄金(XAUUSD):
  

  黄金四小时周期,从形态上看,昨日的大涨一举突破了布林带中轨,MACD指标上看,下跌动能柱减弱,预示着后市有较高概率呈现多头走势;从日线形态上看,前期回调并未跌破布林带中轨,昨日的上涨使得底分型结构形成,MACD指标上开始出现上升动能柱,这也预示着后市有较大概率延续多头走势。建议日内投资者采取做多的思路进行操作,多单入场位置可以参考1600区间,该区间有支撑。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1600附近尝试多单,止损1593,目标1610、1620附近。
  白银(XAGUSD):
  

  白银四小时周期,从形态上看,昨日的大涨再次突破布林带中轨,呈现较强的多头走势,MACD指标上来看,开始出现上升动能柱,也是多头形态;从日线形态上看,前期的回调并未再次跌破日线布林带中轨,布林带中轨是强弱分水岭,不被跌破,就预示着后市行情有一定的几率继续延续多头走势。建议日内投资者采取做多的思路进行操作,多单入场位置可以参考14.10区间,该区间有支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