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百利好:卫生事件蔓延全球 风险溢出支撑黄金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黄金方面: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加速蔓延全球,随着北美及欧洲病例增加,多国政府已明确提示公共卫生风险。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二提醒美国人开始预防卫生风险在美国的社区传播,促使道琼斯再次暴跌,创2015年以来最大跌幅,并将避险公债收益率压低至纪录低位。意大利北部地区公共卫生安全问题是亚洲以外最为严重,可能使该国经济陷入衰退,并进一步拖累本就低迷的欧洲经济;意大利北部经济与德国制造业关联密切,市场更为担忧的是意大利公共卫生事件发展会进一步威胁德国经济。
  世界银行行长大卫·马尔帕斯称,2020年上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可能低于该行对全年增长2.5%的预测,卫生风险料将拉低上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马尔帕斯还指出,欧洲经济明显疲软,经济低迷对非洲来说格外值得担心,因为非洲的经济增长能力与欧洲的扩张速度密切相关。高盛称,出于公共卫生事件考虑,下调美国GDP增长预期从1.4%至1.2%,并认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将进一步影响美国经济,在公共卫生事件得到遏制之前,风险显然偏向下行。CNN恐惧与贪婪指数周二(2月25日)数值22,表明市场处在极度恐惧状态。
  技术上,黄金日线图,昨日黄金巨幅震荡,日内超40美元的振幅令市场“左右打脸”。今日凌晨在下破1634美元一线关键支撑后迅速反弹,日内周期各项技术指标有所好转;日线级别上,金价与13日均线的乖离率正在修复,MACD高位调整,整体而言,黄金多头趋势仍完整。下方支撑1634美元,上方阻力1648-1651美元。
  原油方面:公共卫生风险开始在全球各个地区显现,伴随中东地区爆发风险急剧上升,油价大幅下跌。消息显示,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和国会议员等高级官员日内都被确诊感染,公共卫生风险在伊朗爆发更扩散至周边的科威特和巴林等国,而这些国家都是OPEC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