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荣中国:目前投资者关注焦点转向下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

黄金网特约 金荣中国

|
  基本面:
  周五(1月24日),现货黄金现报1559.25美元/盎司,跌0.24%;国际金价小幅走低,世界卫生组织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尚未构成全球性紧急事件。目前投资者关注焦点转向下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尚无足够信息确认,风险情绪呈现负面倾向,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缺乏兴趣。目前正值亚洲地区传统农历新年,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稳定,黄金市场流动性有限。”世界卫生组织(WHO)周四(1月23日)发表声明称,在中国出现并传播到其他国家的新型灌装病毒尚未构成国际紧急情况,亚洲股市小幅上涨。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低于预期,这表明尽管就业增长速度放缓,劳动力市场仍供不应求。
  欧洲央行周四维稳利率之后,美元指数升至12月23日以来新高,进一步施压金价。但是投资者仍然担心疫情扩散风险,因当前正值农历新年假期,也是一年当中的出行高峰。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在低利率环境下,地缘政治风险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面临弹劾等不确定因素,这些条件仍然有利于黄金进一步上涨。”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仓量周四(1月23日)上升0.2%至900.58吨。现货黄金下方目标仍看向1528美元
  现货黄金仍未站稳1563美元上方,无法延续自1611美元开启的高位宽幅震荡盘整格局。1563美元是前期颈线位——1月10日高点。金价或重新转跌,下方支撑位看向1528美元和1509美元,它们分别是前期上行区间1445美元-1611美元的50%和61.8%斐波那契回档位。
  技术面分析:
  

  个人操作分析:
  趋势:震荡上升
  支撑:1555.00附近
  阻力:1562.50附近
  震荡上升----支撑附近进多,阻力破位追多。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