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荣中国:特朗普再次协议欧盟引发争端 晚间重点关注欧央行利率决议

黄金网特约 金荣中国

|
  基本面:
  周四(1月23日)现货黄金现报1554.41美元/盎司,跌0.28%;周四黄金市场小幅走高,一度突破1560美元/盎司阻力水平。国际贸易局势依然是市场最关心的问题,特朗普在达沃斯论坛上发表的美国优先的言论再度引发市场担忧。此外,美联储或倾向于长期鸽派立场,预计联邦基金利率还将有两次下调。
  黄金1515-1550存在坚固支撑
  未来几个月黄金价格将继续上涨,并在2020年下半年某个时候达到1650美元水平。尽管从七年高位回落,但黄金仍然维持在高位。道明证券分析师预计,未来几个月黄金价格将继续上涨,并在2020年下半年某个时候达到1650美元水平。金价已进入1550美元附近的一个相对狭窄的区间,此前金价在突破1600美元后未能继续突破高点。与过去几个月的情况类似,黄金也获得了技术和宏观经济因素的支撑。道明证券指出,黄金表现相对较好,因为许多投资者,包括央行,都将黄金视为一种防范实际利率为负、股市可能出现大幅回调的保险。分析师表示,现在的情况是,黄金表现良好,即使美元和股票走高,这意味着可能有更多的系统性原因购买黄金。事实上,特朗普任命的两名美联储理事即将上任,可能会使政策倾向于长期的鸽派立场。由于预计联邦基金利率还将有两次下调,我们已上调了对黄金的预测,预计金价将在2020年至2021年期间达到1700美元。我们看不到实质性的调整,除非整体形势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尽管我们认为黄金交易有些拥挤,做多仓位仍接近极端水准,但黄金不太可能大幅下跌。事实上,我们预计黄金在1515-1550美元的窄幅区间内会有坚定的支撑。不确定的宏观经济环境,强劲的央行购买,以及较低的波动性,应有助于防止崩盘。由于我们预计金价将在2020年下半年的某个时候触及1650美元,任何调整都被视为进入多头头寸的机会.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