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大田环球贵金属:现货黄金走势看法参考建议2020-01-23早评

黄金网特约 大田环球贵金属

|
  昨日金价整体波动收窄,日内幅度没有超过10美元的空间,此前金价上行无法延续后,金价重新处于1550-1560区间运行,短期内需要进一步刺激突破,目前市场正在等候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情况,所以也存在交投较为谨慎的现象。美元方面,昨日波动同样不大,维持在97.5一线上下徘徊。
  消息1:加拿大央行维稳
  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3:00,加拿大央行公布1月份的货币政策决议。结果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强调近期经济增速走软。该行基调偏鸽派,市场增加了该行年内降息预期。加拿大央行决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短线劲升70点。
  大田环球熊傲君解读:加拿大这边新年的第一个利率决议,并没有选择降息,而是保持维稳,虽然如此,但整体基调依旧偏鸽,使得加元进一步受压,而美加相对而言自然就拉升。
  消息2:英银降息概率下降
  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创两周新高至1.3135,早前公布的英国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好于预期和前值,而据BOEWATCH,英国利率期货市场目前定价英国央行下周降息的概率为50%,CBI数据公布前约为67%。
  大田环球熊傲君解读:相对而言,英国也即将召开利率决议,但是预计还是不会降息的可能性偏大一些,目前仍需关注脱欧的局面以及经济数据状况,预计脱欧前暂时还是不会有太大动作。
  今日关注:
  欧元区1月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美国截至1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大田环球特别提醒:晚间的重点毫无疑问是欧央行的利率决议,届时会对于欧元有重大的影响,至于黄金情况则要视乎美元的波动以及市场对其的关注,不过预计影响也有限。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