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荣中国:全球股市集体下跌,黄金避险需求有所升温。

黄金网特约 金荣中国

|
  基本面:
  1月21日 现货黄金现报1554.48美元/盎司,跌0.41%;全球股市集体下跌,避险需求有所升温,因市场对中东地缘局势担忧情绪升温,加上特朗普弹劾案以及IMF下调全球经济展望,但美元指数依旧交投于三周高位水平,对金价构成一定压力,现货黄金欧洲时段跌破1560。
  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印度的黄金进口量可能在2020年从三年来的低点反弹,因消费者在去年推迟购买黄金后,今年开始增加购买;黄金行业组织的主席N. Anantha Padmanaban称,黄金进口量可能会从去年估计的690吨增加到750吨。去年,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和国内价格飙升,进口量下滑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人们要多久才能等到金价回调?他们需要购买黄金。中产阶级和中下阶层唯一的投资是黄金,因此无论价格如何,他们都必须重返市场;印度的黄金价格去年上涨了近25%,是201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今年早些时候还触及了纪录高点;价格上涨太快了,这就是人们不适应的原因。随着印度经济预计将以10多年来最慢的速度增长,珠宝行业今年可能会花费约30亿卢比(合4200万美元)用于促销活动,以提振疲弱的销售。
  摩根大通资产表示,未来几年,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将会有相当好的表现,因为债券收益率低迷,黄金的持有成本很低;只要债券收益率维持在低水平,黄金就会继续有好的表现,而债券收益率会在未来几年一直维持低迷;能作为避险资产的并不多,投资者们需要注意投资组合的避险多样化,正如盈利多样化一样;黄金市场创下新高的可能是不能排除的,至于是在今年还是明年,则要看市场具体表现。德国公司Heraeus的分析师表示,一些市场数据显示,对黄金的投机兴趣似乎过度了。上次黄金期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