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大田环球贵金属:现货黄金走势看法参考建议2019-12-09早评

黄金网特约 大田环球贵金属

|
  上周金价走势一波三折,在周初阶段,金价一度雄起,多头反扑欲望强烈,一度涨至1480一线的位置,不过随着周五非农数据的表现靓丽,金价高位出现急速回落,周五晚间直接下挫近15美元,回到了1460一线位置,使得空头进一步调整的机会大增,而美元方面,则出现了不错的回升,有望再次测试98一线反压。
  消息1:非农表现相当强势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劲增26.6万,创年初1月份以来10个月新高,同时10月前值也被大幅上修4.1万,显示美国国内就业市场继续强劲,未受到外部风险事件冲击。虽然数据中包括了因为10月通用汽车罢工事件而恢复的就业岗位,但扣除这一影响,岗位净增幅度仍超20万。
  大田环球熊傲君解读:非农上周五的表现可谓格外靓丽,除了就业人口大增外,失业率和薪资水平全部高于预期,令一度表现不佳的小非农ADP阴霾一扫而清,这也导致金价出现反转的情况。
  消息2:油价多头逐渐爆发
  纽约原油期货上周五创下6月以来最大周涨幅,主要受沙特阿拉伯表示会在OPEC+达成一致的减产基础上进一步大幅削减产量,同时沙特承诺额外减产40万桶/日,伊拉克也表示将在12月底达到100%遵守减产协议。
  大田环球熊傲君解读:油价多头上周终于迎来爆发,一度接近60关口,不过鉴于今年整体还是在区间之内运行,油价能否上破还是有疑问的,所以还需密切留意减产的情况,关注好60一线的位置。
  今日关注:
  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特朗普弹劾听证会举行。
  大田环球特别提醒:今日数据稀少,但上周五非农的表现预计还会持续发酵,另外虽然今晚数据少,但本周是意义上的超级周,美联储和欧央行都迎来利率决议,英国大选也将来袭。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