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百利好:经济不确定性增强 打开金油更大空间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黄金方面:周三跟大家强调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刷新低,目前正处于下行过程中,并且收益率已经跌破2%,暗示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较为担忧,对黄金构成利好。
  另外我们关注到欧盟近期公布GDP的经济数据较为疲软,欧央行前期已经释放出来的宽松意愿,加上欧元区政治前景较为担忧,未来欧央行利率决议进一步降息,实行宽松政策来抵御经济的不确定性机会较大,支撑金价。
  从长期来看,在近几年全球新兴国家如俄罗斯、印度以及中国等不断增加黄金储备,一方面是为了抵御经济风险,另一方面也有受美国制裁而去美元化的考虑,一旦美元贬值,黄金或打开更大的上行空间,年底冲击千六不是说说而已。
  技术面上看,周线上上周多头强势,总体呈现单边上涨行情;日线上行情上破1500之后于高位调整,多头强势但谨防技术性回调,形态上看行情有效上破近8个交易日高位调整箱体,前期箱体顶部1506美元一线有一定的支撑,4小时线上看行情总体处于1490至1525区间调整,操作上建议在逢低做多为主。
  原油方面:原油价格近期走势较为胶着,一方面是全球发达国家债券收益率不断下跌,加上近期公布的欧盟和德国的GDP数据不太理想,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比较悲观,加上全球贸易往来并没有实质性改善,原油需求前景下行以及库存压力制约油价进一步上涨空间。另一方面以沙特为首的产油国组织致力于让原油市场恢复平衡,坚决减产来提振油价,在过去的7月份几个国家超额完成减产额度,加上沙特对平衡市场的态度坚决,利好于油价。
  从目前看虽然多空相互制约,但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并不乐观,国际能源机构多次下调2019至2020年原油需求,从国际能源署预期看,想要原油市场恢复平衡,欧佩克原油市场供给端应该维持在2840万桶/日水平,而目前欧佩克产量维持在2971万桶/日水平,在2019年减产至今,依然处于供给过剩状态,如果沙特为首的产油国组织仅仅依靠减产没有更大的举措,或难阻油价下行。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