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铸博皇御贵金属:黄金上涨略显疲态 注意高位风险

黄金网特约 铸博皇御贵金属

|
  铸博皇御贵金属金评:黄金上涨略显疲态 注意高位风险
  消息面
                                                                       
  时间      消息及事件   
  17:00      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   
  20:30      美国7月营建许可总数   
  20:30      美国7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2:00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基本面
  昨日晚间美国公布了多项经济数据,其中备受关注的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公布值高于市场预期,受此影响美元短线上冲,黄金下跌4美元。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公布值为0.7%,远高于市场预期的0.3%,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大幅上扬,表明尽管汽车相关购买有所减少,但消费者仍在购买其他产品,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金融市场对经济可能进入衰退的担忧,不过这些数据可能不会太大改变市场对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再次降息的预期。
  虽然零售销售数据表现较好,但贸易摩擦的持续恶化仍在影响全球经济,中美贸易局势稍有缓解,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将贸易大棒指向欧洲,特朗普表示,欧盟对待美国的方式更加糟糕,对破坏规则的国家加征“很棒的”关税。从特朗普的言论来看,美国下一步或对欧盟加征关税,全球各个国家将持续被贸易摩擦的阴云所笼罩。
  今日早间一则突发消息引发黄金短线上涨,有消息称8月16日早上,朝鲜在其江原道通川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不明飞行物。去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主席金正恩会晤后,半岛局势有所缓和,美韩暂停了联合军演,但是今年,美韩又恢复了军演,虽然缩小了规模、减少了防守反击类的项目,但朝鲜方面认为这还是针对朝鲜的演习,朝鲜发射的不明飞行物或许是对美韩军演的回应。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