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恒信贵金属:金价持稳1280上方,关注英退“B计划”

黄金网特约 恒信贵金属

|
  黄金
  基本面:
  上周五美联储票委威廉姆斯表示,目前经济良好但仍需谨慎观察,而理事布雷纳德则悲观认为,经济的下行风险升高,因政治不安损害市场信心。美国政府停摆达31天,有约80万雇员受到影响(其中42万人无薪上班)。而摩根大通CEO警告,政府关门将使经济停止成长。上周五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低于前值,加上今早中国公布去年Q4GDP年率已连续下降4个季度,以及去年全年GDP增速(6.6%)低于前年(6.9%),中美双方经济放缓的乌云不散,使黄金仍保持1280美元上方,多方格局不变。今日留意特雷莎将提交脱欧协议的修改草案,草案若再次遭拒,避险情绪再次走高,或使黄金重回1290整数关头。
  技术面:
  黄金四小时级别,金价因震荡过久出现技术性卖压,使布林通道呈现空头趋势,不过金价未跌破1280整数关卡,以及MACD空方动能减弱,显示下行或将结束,可于1280~1282轻仓做多,目标1288~1292,若跌破前期最低点1276,则先止损观望。
  

  欧元/美元
  基本面:
  美银美林将欧元区今年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1.1%(原1.4%),指出贸易不确定性仍使经济承受下行风险,而本周四将迎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荷兰国际银行与美银美林看法类同,认为欧元区经济正面临走弱的风险,预期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并且行长德拉基立场将会更加鸽派。今日关注英国议会将再次就脱欧协议修改案投票,如果再次遭到否决,或使欧元再受到打击,另外留意行情可能提前反应,投资者宜谨慎操作。
  技术面:
  欧元兑美元四小时级别,布林通道缩口,MACD动能薄弱,显示价格将进入区间震荡,另外预期消息面(英国议会就脱欧协议修改案投票)将使行情有大幅度波动,稳健者宜观望,激进者可尝试于布林中轨1.1380轻仓做空,可于1.1340部份止盈,目标前期最低点1.1310,上破1.1410止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