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鑫圣金业,利率倒挂危机解除,黄金多头曲终人散?

黄金网特约 鑫圣金业

|
  亚股受美股影响普遍高开,但随美国股指期货电子盘跌幅扩大0.5%以上,使涨幅收敛;黄金无数据以及消息面刺激,早盘于1283-1280美金/盎司小幅横盘整理,美元指数则是于96.369-96.2上下游走,尚无任何方向性。
  欧美时段关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是否向议院提出脱欧备案;此前英国就脱欧草案进行投票前,议院通过法案要求若梅姨的脱欧法案遭到否决,则其须于3日后向议院提出后备方案,而今日便是提交后备计划的日子。英国脱欧陷入僵局之际,德国企业以及英国其它党派纷纷出现停止脱欧的声音,但目前梅姨坚持反对二次公投,故目前脱欧进程尚不乐观,还需持续观察后续发展。
  美债殖利率部份由于近期美股持续性的大涨,使先前让市场紧张的利率倒挂问题也缓和了不少:
  

  图中可观察10年与2年的利差虽维持0.17%,但1年期与10年期以下各年期倒挂现象消失,恢复较为正常的正斜率状态。此外随着紧张氛围消退今年市场升息预期也逐步上调:
  

  目前降息几率仅剩6%不到,相较1月初逼近20%已有明显回落,但维持今年利率按兵不动的几率依然维稳于70%以上。
  DollarIndex:
  

  美元指数技术面上均线上弯且K线于均线上排列,高低点不断向上推移,今日以多方为思考路线。
  今日压力:96.603 今日支撑:95.979
  GOLD:
  

  黄金技术面上均线下弯且K线于均线下排列,高低点下移,今日以空方为思考路线。
  今日压力:1286美金/盎司今日支撑:1276.49美金/盎司。
  操作建议:今日未过1286美金/盎司,都以空方为主。若手上已有空单可继续持有或于1277美金/盎司附近止盈。空手者等待黄金反弹至20均线附近寻找反转形态出现空单伺机介入,止损2.5-3美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