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百利好金融:欧元疲软支撑美元 黄金遭受空头打压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晚盘实战建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于上周惊险突围不信任投票,成功掌握内政大权,令脱欧继续开展后续有望。而今天特雷莎·梅就将提出新版脱欧方案,而欧盟方面却近期市场表现颇为不佳。近期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释放出欧元方面的鸽派信号。欧洲央行加息速度将极其缓慢,这不仅在欧元QE的基础上再度增加其紧缩货币的难度。同时进一步打击了欧洲央行在2019年末实现加息的预计。另外德国经济数据的疲弱也打击了整个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欧元表现欠佳令美元反向获得支撑,一定程度对当前的金价亦起到压制的作用。
  另外,中美贸易谈判正处于良好进程之中,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1月30日至31日访问美国,参加与美方举行的下一轮贸易谈判。市场也对对结束中美贸易摩擦谈判持乐观态度,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中国贸易总量首次超过30万亿元,经济总量也首次突破90万亿。事实证明全球第一第二大经济体合作共赢胜于互相怼制。金价有望借此机会获得暂时的空头松绑,市场避险情绪将有望继续走弱。而近期美国工业生产数据提振美元走强,美元指数刷新近二周的高点至96.39,美指仍有望进一步刺探新高度。黄金有望破1280关后下望1276。
  日内策略上,鉴于黄金上周五正式突围持续良久的高位整固走势,黄金正式下坡1286支撑关口,这令黄金有望延续一定周期的空头节奏。投资者可考虑静待1286附近做空,止损1289 目标1280-1276.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精彩内容, 请准时每个交易日早上9:15-月10:15到智库直播, 看班尼老师的独到分析!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