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鑫圣金业贵金属:聚焦意大利风险事件,恐成金价最佳催化剂

黄金网特约 鑫圣金业

|
  周三(11/21),国际现货黄金多头再次领军,亚盘时段盘中最高来到1223.46,最低1219.60,现报于1221。昨晚美股暴跌趋势持续蔓延,全球市场一片哀嚎。避险情绪使美元止跌反弹,黄金则是触及高位1228后因美元上涨而承压回落。今日需聚焦意大利风险事件,意大利一直坚持2019年的预算计划,欧盟委员会将在今日对意大利预算案发表最终意见,或是启动超额赤字程序(EDP)来回应,此风险事件若未有善化解,则可能再次引发市场避险情绪,间接影响美元走势,反映金价的运行。
  以下用颜色分别区分波浪线与潮汐线:
  橘线表示波浪线(EMA-34)、蓝线表示潮汐线(EMA-144)
  

  上图为美元指数30分钟图,波浪线开始走缓,K线运行在两线之间,短线上走入震荡行情。图中可以清晰看见,昨日美元虽跌破重要支撑96.119,但仍旧强撑在96关口上方并成功起稳,一口气直冲96.889,短线上可看见两线形成黄金交叉,趋势已由空转多,但后续多头能否续航,得看目前的回调是否成功,若在此次站稳,则再次上探97大关的机会将会大幅增加。但若回调失败,美元仅是扩大震荡幅度,后续将走入96.119-96.889间来回震荡。
  

  上图为黄金30分钟图,波浪线逐渐上弯,K线持续上探,后市以偏多为主。图中可以清晰看见,昨日黄金多头虽然突破上方阻力,一举上攻至1228.56,但回落时不妙被空方逮着机会,跌破重要支撑,不过多头于亚盘时段使价格未破潮汐线并成功企稳,目前持续上探中,后续有望再次创下新高。若后续多头并未突破上方阻力1225.23,则黄金还是会走入1225-1217之间来回震荡。
  今日操作:上方压力:1228.36/1225.23,下方支撑:1219.60/1217.83,多单已于1222.66轻仓进场,止损潮汐线下1美元,目标3-5美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