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APJFX:黄金日评-美股美元双双走弱,金价强势震荡

外汇网特约 佚名

|
  黄金日评-美股美元双双走弱,金价强势震荡
  11月20日-美股下挫,道指跌395点、加上美国加息机会降温,美汇指数曾跌至两星期低,金价收涨,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2.3美元,涨幅0.19%,报1225.30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英国首相文翠珊(TheresaMay)暂时避过下台危机,缓和市场对英国没协议脱欧(俗称硬脱欧)的忧虑,英镑周一反弹。
  2.继联储局主席鲍威尔突然转了口风,表示担忧明年经济,未来加息步伐要视乎经济数据表现之后,再有财金官员开腔赞成联储局应暂缓加息。联储局新任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Clarida)上周五在传媒专访时表示,美国利率接近联储局估算的中性利率水平,且利率处于中性水平是「合理的」。
  3.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1/19所持黄金量为760.86顿,较前日增加0.16%。
  4.周二关注事件数据:15:00德国10月PPI月率;18:00英国央行官员答复关于央行11月通胀报告的问题;19:00英国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21:30美国10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10月营建许可总数。
  【技术面分析】
  周一金价高位震荡,高见1225美元。就线路来看,周一金价连五天红棒且收下影线,并站上月线1222美元附近压力,多方力量仍占优势。目前美联储官员偏鸽,加息预期降温,美汇指数更一举跌破97短期心理关口、加上英镑及欧元维持强势,金价震荡偏强机会高。就技术指标日KD、4小时KD多方,日内若守稳1222美元之上,反弹有机会持续;反之,若失守, 反弹结束将回测支撑,料支撑1220、1218、1215美元,压力落1225、1229美元。
  陈俊良,APJFX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文中任何观点、新闻、研究产品、分析、报价,任何投资建议或市场预测或其他信息等不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