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百利好金融:美股急挫 金油酝酿技术反弹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11月20日晚盘实战建议
  昨晚美国股市回吐,避险情绪升温,资金流入金市、债市避险,美国国库券孳息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回落,10年期债息跌4.9个基点,反映投资者正买入债券避险。昨晚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公布美国11月NAHB房屋市场指数报60,创近两年新低,带动美汇回软,有利金价反弹。事实上美国的房屋数据表现参差,明显受美国加息的影响,因此房屋数据参差或反映投资者对加息前景不明朗的担忧,市场有声音指美国明年下半年将有望放慢加息步伐,有利金价反弹。
  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暗示2019年暂停加息的条件,即美国经济将面临三大阻力,包括全球需求放缓、财政刺激消退,以及加息对经济产生滞后影响。有关的观点反映美联储考虑放慢加息,美汇回吐,金价及油价借势反弹。
  技术走势上,金价日线图一如我们如预突破1225美元的阻力区间,MACD将现双牛讯号)有利金价进一步突破,如美汇持续下跌,金价中线的目标可上望1240美元水平,投资者可维持逢低多的策略。
  原油方面,油价一如预期向10天线57.4美元挑战,但明显见阻力。昨晚油价大幅波动,因美国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在一个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市场供应相当良好,但沙地阿拉伯的闲置产能较少,若主要产油国减产,可能导致市场供应紧张,因此呼吁全球所有产油国与消费国要讲求常理。有关言论似乎针对12月初油组会议商讨每日减产100万桶至140万桶的消息,带动油价大幅波动。现时油价正受制于10天线,MACD熊差距正持续收窄,有利油价短线反弹。投资者可候油价收复10天线后追多,上望60美元目标。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