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APJFX:美联储官员放鸽,金价再冲上1220关

外汇网特约 APJFX

|
  黄金日评-美联储官员放鸽,金价再冲上1220关
  11月18日-大摩表示,美汇强势结束或现利淡、加以美联储副主席称,利率已接近中性,未来加息需取决于数据,美元、美债收益率下跌,黄金上扬,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涨0.7%,报1223美元/盎司,全周累涨1.2%。
  【基本面分析】
  1.美汇周一升至97.5水平,创近17个月高后,摩根士丹利称美元强势已结束,未来受信用利差(creditspread)扩阔,以及股市、债息及油价下跌等因素影响,美元或转弱。
  2.脱欧协议草案在英国引发巨大反弹,两名大臣表明不满草案而请辞,大大削弱草案在国会通过的机会。周五围绕英国首相梅的新闻发生反转,好消息不断出现。新的脱欧大臣24小时内被任命,梅自己会负责英欧未来关系的政治宣言谈判,重要硬脱欧派官员同意留任内阁,有助于平复不信任投票的动议。
  3.欧洲央行德拉吉周五发表讲话,重申年底将按原计划缩减刺激措施,但他警告通胀率上升的情况,可能比先前预期更加缓慢。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 eConte)正在寻求就该国政府的2019年预算与欧盟合作,这让投资者有所憧憬。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1/16所持黄金量为759.68顿,较前日减少0.19%。
  5.周一关注事件数据:17:00欧元区9月季调后经常帐;23:00美国1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技术面分析】
  上周五金价拉升后高位震荡,高见1225美元。就线路来看,上周五金价连四天红棒,守稳1212-1213美元之上,并试图挑战月线1222美元附近压力,多方力量仍占优势。目前美联储官员偏鸽,压制美元,只是英镑及欧元开始反复,美元大幅回测机会也不大,然市场避险情绪仍高,金价震荡偏强机会高。就技术指标日KD多方、4小时KD高档空方,日内若守稳1220美元之上,反弹有机会持续;反之,若失守, 反弹结束将回测支撑,料支撑1220、1217、1215美元,压力落1225、1229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