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百利好金融:英脱欧前景不明朗 金油齐反弹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11月19日晚盘实战建议
  上周五美国股市上升,市场憧憬中美元首于G20峰会会谈,中美贸易战未必在短时间内恶化,避险情绪降温,资金重回股市,美汇回吐。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观察到全球增长放缓的讯号,联储局在考虑利率政策正常化时,会计及这些因素。而且一直被视为鹰派的他认为目标利率正接近中性水平,意即届时毋须再加息或减息,并强调不同意目前属加息太快。克拉里达有关的论点和数周前的观点大为不同,投资者预期下月美联储将维持加息,但明年的加息步伐有望放慢,而且油价自高位76美元下挫近20%,放缓美国的通胀压力,并给予联储局下年第三、四季放慢加息的空间,加息预期降温,美汇失守97水平后持续偏软,下望96水平支持。
  另一方面,自民主党重夺众议院的控制权后,市场估计特朗普的进一步减税措施将落空,财政刺激措施不推出,引发投资者对美国通胀预期下降,工资水平增长有望从10年高位、同比增长3%水平下跌,有利金价反弹,金价借势挑战20天线的阻力区间。
  技术走势上,金价一举收复多空分水岭1212美元水平的阻力,现正醖酿空破1223美元的20天线,如成功突破该阻力,金价中线可上望日线图保力加通道上轴1243美元的目标,投资者可顺势做多,止损位置定在1212美元。
  原油方面,市场进一步憧憬下月初油组会议公布减产稳定油价,而且投资者亦已消化美国对伊朗制裁的力度有所放松,带动油价反弹。现时油价低于60美元以下,大部份的不利消息已反映在价格上,如油价成功突破10天线阻力58美元,短线可顺势做多,上望60美元的目标。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