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百利好金融:美汇失10天线 金油醖酿反弹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11月15日晚盘实战建议
  昨晚美国股市持续回吐,但昨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内阁成员开会并进行激烈的讨论后,成功获得内阁支持脱欧协议文本草案,英国有序软脱欧有望,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欧元及英镑反弹,带动美汇回吐,今早资金流入黄金及油抄底,港股回升。
  英国有周软脱欧,但英镑的反弹仍受制于1.3水平的阻力,因现时有关的脱欧方案仍有待欧洲峰会审议,而且英国国会亦有反对的声音,投资者明显未敢过份乐观,首相特雷莎梅仍有迫硬脱欧派逼宫的风险。有消息指特雷莎梅所属保守党内脱欧派,有可能在本周要求对文翠珊发起不信任投票,企图向特雷莎梅逼宫,部份保守党脱欧派及在野工党已表明反对,英国政局不稳限制英镑的升幅,但金价趁美汇回吐开始技术反弹。
  昨晚美国公布10月的CPI指数,符合市场预期,美国的通胀预期升温,资金流入黄金对冲通胀,支持金价险守1200美元的大关。技术走势上,金价正挑战10天线1213美元的阻力,MACD熊差收窄,短线如出现双牛利多讯号,有利金价向上进一步挑战1223美元的20天线阻力。如金价今日收高于1212美元的多空分水岭,不排除短线反弹。投资者可于1216美元止损空单,并短线做多,上望1220美元的目标。
  原油方面,经过连续12日的下跌后,油价昨晚于55美元见支持,并开展技术反弹。有消息指,石油出口国组织(OPEC)及其伙伴国正在讨论每日减产140万桶的提议,但俄罗斯可能不会参与如此大幅度的减产。但油组将于离12月6日的维也纳会议确认减产幅度,如油价持续下跌不排除油组将减产幅度进一步上调至140万桶以上,有利油价反弹。日前三大产油国沙特、俄罗斯和美国创纪录的原油供应数据,引发市场对明年油市供过于求的忧虑,打压油价并单日跌超过7%。现时油组有意减产,油价初步见底,投资者可于55.5美元做多,上望10天线58.5美元的目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