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道贵金属:美元指数探底反弹 黄金受压回调

黄金网特约 贺华明

|
  美国股市昨晚出现报复性反弹,市场避险情绪开始回落,美元指数探底反弹,逢低买盘增强。黄金则受压回调,但获得5日均线支撑。白银价格亦冲高回落,但下方的支撑比较强,料后市黄金及白银将会维持震荡上涨。美元/人民币则受压小幅下行,但维持在日线图上涨通道中,料后市汇价将会维持震荡上行。
  美国股市全线反击,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547.87点,至25798.4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1%,至2809.9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9%,至7645.49点。主要的大盘股都录得自3月以来最好的一天。恐慌指数VIX跌超16%,跌破18关口。避险资金正在退出黄金市场,令金价走势受压,同时拖累白银的走势。另外美元指数的回调,则压制了美元/人民币的走势。
  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强劲,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上涨0.3%,低于前值0.4%但高于预期0.2%,连续四个月录得增长,主要受到制造业与矿业产出增长的助推,但三季度工业产出动能料出现大幅放缓。强劲的工业生产数据提振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信心,刺激美元指数走强,进而打压黄金及白银的走势。
  黄金技术分析:周二黄金最高1232.44,收盘1224.85,最低1223.60。黄金价格周二受压小幅下行,但获得5日均线的支撑,市场逢低买盘力量正在增强。目前黄金已经突破横向通道的上端阻力位,市场多头气氛转浓。日线图各条均线开始转向向上,相应的KD指标中,双线缓慢向上走动,可能会提振金价的走势。黄金已经向上突破,整体走势已经转强,料金价短线回调后将会继续上攻,投资者不防考虑逢低买入做多,注意止损。
  阻力:123512451255
  支持:121512051195
  

  白银技术分析:周二白银最高14.894,收盘14.662,最低14.621。白银价格周二受压小幅下行,市场逢高沽盘比较强,但获得5日均线的支撑。日K线图中各条均线开始分化,相应的KD指标中,双线缓慢向上运行,可能会支撑银价走势。白银短线走势开始转强,后市可能会继续上探,投资者可考虑少量买入做多,注意止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