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策网TD研报:恐怖数据不给力,助力黄金高位横盘

黄金网特约 金策网

|
  行情简析:
  1、中期基本面背景:美元12月加息预期依然坚挺;全球税战持续发酵;人民币继续宽松。
  2、短期因素:恐怖数据不给力。
  美元:虽然基本面并不利好,但技术面的天平已悄悄倾向美元,小时级别明显转多,将带动短期偏低位的美指反弹。
  黄金:来自全球股市与美元下跌的避险氛围支撑,金价都有充足的理由继续上行。短期震荡整理方式更是强势的上斜箱体,操作上保持低多持多思路。
  原油:来自风险厌恶氛围的抛售和来自行情结构的空头压力并未改变,短期虽然有下跌抵抗现象,但并没有改变空头格局。
  恐怖数据不给力
  美国上月的零售销售数据出炉,一向能搅动黄金市场的恐怖数据却因为走平而使金价波澜不惊。回顾近一年的历史数据,零售销售走平的现象也只是出现过一次。在金价最需要横盘的时候,恐怖数据的低调可谓高度配合。如此一来,后市金价维持多头的基础就更稳固了。
  

  技术分析
  

  我们看国际金价的1小时图,金价昨日冲高突破1230,小幅突破了昨日的横盘预判。连接两个高点的平行趋势线可以看到高位横盘格局选择了斜箱体形态。30分钟走势显示日内先抑后扬,回调目标正好在1小时级别的斜箱体底部。所以操作上保持低多持多思路。
  银价与金价呈追逐关系,银价整体未跟上金价,但局部也会有比金价强的阶段。所以操作上可恢复低多思路。
  

  从国际油价的4小时图看,油价如期在120均线的反压下回落,但在250均线呈现下跌抵抗,形成两道均线间的箱体回荡格局。然而日线的微观背离更倾向于油价向下修复,所以箱体下破的概率更大。操作上稳健者观望,激进者保持高空思路。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