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百利好金融:避险情绪推高 黄金看高一线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10月16日晚盘实战建议
  昨晚美国股市反覆回吐,投资者仍抱观望态度,科技股持续受压。特别是美国的中期国会选举及英国前景仍不明朗,市场的避险情绪高涨,资金流入日圆、瑞士法郎及黄金避险,有利黄金开展进一步的反弹浪。昨晚英国脱欧谈判的分歧仍未见收窄,边界问题仍然未有解决迹象,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表示,英国以外的欧盟27个成员国,必须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又认为这种可能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有关的言论反映英欧双方的谈判过程十分艰巨,避险情绪回升,有利金价反弹。
  另一方面,负债沉重的意大利昨晚通过2019年的财政赤字预算案,并将明年的赤字目标提高至本地生产总值(GDP)的2.4%,虽然仍低于欧盟规定上限的3%,但较2018年的1.8%目标大幅调高。有关的做法引起欧盟的批评,不但加深意国的负债率,更令欧债危机的风险提升。加上近日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盟友于地方选举大败,更引发国内疑欧派抬头,如意国仍不守财政纪律,或令欧盟在各国支援意国时面临重大政治压力,欧债危机有恶化可能,有利金价上升。
  技术走势上,金价一如预期突破20周线后持续强势,投资者如跟随建议已获利甚丰,但每逢突破技术阻力位后出现技术回吐的机会甚高,投资者可把握机会于1225美元附近止赚,候金价回吐至1212至1215美元做多。鉴于全球的不明朗因素上升:中东地缘局势紧张、英国脱欧问题、中美两国贸易争议,以及主要央行在货币政策上存在分歧等问题推动下,金价昨晚已升至近三个月高位,黄金的避险功能将再受市场青睐,投资者可维持中线做多黄金的策略,上望1250美元,以10周线1205美元作止损位参考。
  原油方面,昨晚油价反覆靠稳,投资者关注沙特与美国可能因记者失踪事件交恶,影响全球油市供求。特别是美国临近国会中期选举,国会及特朗普对是否制裁沙特将有微妙的影响,如国会坚持对沙特实施制裁,将有利油价上升。但近日特朗普将派遣国务卿蓬佩奥委会见沙特国王萨勒曼,似乎想纾缓两国现时的紧张局势,特朗普的决定将左右油价中线走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