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邦达亚洲:避险情绪降温 黄金小幅回落

外汇网特约 佚名

|
  美国财长Mnuchin在印度尼西亚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谈中表示,特朗普政府寻求将汇率条款纳入美日贸易谈判中,以防止货币竞争性贬值。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由于美国威胁对其盈利的汽车行业实施制裁,日本在拖延近两年之后终于在9月份同意与美国开始就关税问题进行谈判。在第一轮关税削减谈判开始之前,美国就已开始向日本施压,促其在贸易谈判中让步。 此外,Mnuchin还在会议中表示将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而考虑到金融环境过于宽松,他并不担心美国国债市场的健康程度和流动性,并希望将USMCA的货币条款纳入未来的美国贸易协定。其进一步称,从经济增长来看,美国经济前景非常强劲。
  另外,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IMF-世界银行年会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日本将继续实施强力宽松政策,以实现价格目标,同时将严密监控政策对金融中介机构和市场功能的影响。将利用利率调整来发出退出宽松政策的信号。 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黑田东彦说,当达到或接近达到2%通胀目标时,我们当然可以选择调整利率。目前日本通胀水平仅有1%,因此我们还将继续在当前利率水平进行收益率曲线的控制(YCC)。记者问及这是否意味着调整利率会是日本央行退出宽松政策的信号时,黑田东彦回答说,没错(Thats right) 对此他还表示,债券购买并非政策目标。对于日本通胀达到2%而言,薪资持续增长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对于美联储持续的加息动作和未来的加息预期,黑田东彦称,美联储稳步加息对全球经济基本上是一件好事,因为这反映出美国经济增长强劲,有助于刺激全球需求。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加拿大9月成屋销售月率和美国8月营运库存月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