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百利好金融:避险情绪升温 金价受压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9月24日晚盘实战建议
  上周五美国股市持续创新高,因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向好,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为55.6,高于预期的55,反映美国物价有上升压力,投资者观望本周美国议息及中美贸易战的前景。但今早港股持续受压,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金价亦受压。前景不明朗,短线或引发股市新一轮的整固,加上本周美联储议息,加息的机会可谓近乎百分之百,避险情绪升温,不利金价反弹。
  技术走势上,金价上周挑战1212美元昨前高位不果,1208美元已成主要阻力,除非金价可突破1208及1212美元,否则仍以看空为主。事实上,美国股市上升,避险资金流入股市,未有回流金市,已限制金价的反弹动力。而美联储本周势加息,或令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上升,引发另一轮沽售潮的机会不小,投资者宜维持逢高空的策略,如向下跌破1190美元的支持,金价短线下望1185美元。
  原油方面,石油出口国组织(OPEC)与非OPEC产油国结束会议,未有作出任何决定。沙地阿拉伯能源大臣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油市现时供应充裕,因此除非市场供求出现明显转变,否则OPEC不大可能作出增产决定。市场原先揣测,沙地阿拉伯与俄罗斯可能藉今次会议,作出增加产量的决定,以预备美国11月加强制裁伊朗原油出口,而形成每日油产量380万桶的缺口,直接导致油价上升的问题。不过,产油国最终未有任何决定。油组不增产,带动油价回升。
  沙特态度明显支持油价上升,因沙特阿美明年上年,为追求最高估值,沙特将用所有办法支持油价。技术走势上,油价现正试图突破三顶阻力,如特朗普仍倾向全面制裁伊朗,但无力逼使油组增产,油价将持续上升,维持今年目标价75美元,12个月目标价80美元,投资者可候70美元附近维持逢低多的策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