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大田环球贵金属:现货黄金走势分析操作建议2018-08-17晚评

黄金网特约 大田环球

|
  8月下旬中美将重启经贸磋商的消息使美元出现短暂的下滑,但昨日公布的初请数据依然利好美元,表明目前美国经济并未受到贸易战的较大影响,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势,这将持续给予黄金压力。昨日早间8时现货黄金以中阴线创出年内新低点1160.1美元/盎司,随后以V型反转形态开启反弹行情,最高至1182.0美元/盎司,但美盘时段并未能延续,小幅回落,截至发稿前,金价仍处于小幅震荡格局。
  消息1:特朗普改变对美元看法
  特朗普8月16日在推特上称投资者正在将资金转向美元。而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则表示,美元强势表明市场对美国有信心。
  大田环球分析师羊首领解读:特朗普曾在上台前就曾表达过对美元强势的不满,上个月再次提到美元强势不利于美国经济,鉴于他的屡次抱怨美元的强势,未来美元将受到特朗普干预从而见顶的可能性并未降低。
  消息2:土美关系僵局加深
  8月16日,美国警告土耳其,如果土耳其再不释放美国牧师,将会对其采取更多的经济制裁。面对里拉的暴跌,土耳其央行采取了维持17.75%的一周回购利率,不提供融资,迫使银行向19.95%的隔夜利率靠近等措施,受此影响,里拉的汇率连续第三天出现上涨。
  大田环球分析师羊首领解读:自从土美关系恶化以来,里拉已贬值28%,土耳其收紧货币政策且积极自救巩固盟友的关系,使得里拉受到支撑有小幅度反弹,但由于美国强势警告,若美土关系持续恶化,里拉的支撑力度恐怕有限,未来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晚间关注:
  欧元区7月CPI年率终值;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大田环球特别提醒:今日美国重要数据较少,但仍需密切关注特朗普关于美元方面的动态,以及持续关注土美关系和贸易战给金价带来的影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