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道贵金属:贸易战阴云挥之不去,强势美元成黄金反弹拦路虎

黄金网特约 贺华明

|

黄金/美元
策略建议:反弹破败,做空
第一支撑:1261(6月22日低点)下破做空
第二支撑:1236(2017年12月底部)反弹做多,下破做空
第一阻力:1272(日内反弹高点)破败做空
第二阻力:1284(6月19日反弹高点)破败做空
基本面
美股上周五反弹,显示市场情绪相对于贸易战的担忧有所缓和。不过这种反弹可能只是一种技术性调整,周末特朗普威胁要对所有欧洲进口汽车征收20%关税,商务部长罗斯称美国必须创造一种环境,让贸易伙伴更痛苦地保持高关税,显示美国在贸易方面会继续保持高压政策。目前美国的关税政策已经激起了广泛的报复措施,下一步何去何从仍是未知之数。上周五公布的CFTC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黄金投机多头持仓下降23728手至96512手,显示金价近期下跌并未引起买盘兴趣。日内除美国新屋销售外缺乏其它数据公布,亚洲股市下跌引发的避险需求推动了美元再次上涨,因此欧美股市动向将成为日内金价的指引。

技术面:
金价日图下行趋势强劲,下方在2017年12月份底部1236上方缺乏重要支持。小时图反弹在1272附近受阻后再次回落,日内可能跌向上周低点1261附近。
白银/美元
策略建议:反弹破败后做空
第一支撑:16.15(6月21日低点)下破做空
第二支撑:16.00(日图盘整区间底部)若反弹,做多,下破做空
第一阻力:16.50(日内高点)破败做空
第二阻力:17.00(整数位)上破做多,破败做空
基本面
周五美股反弹支持白银/美元小幅回升,不过随着周一亚洲股市再次下跌,银价已经跌破上周五低点。对贸易战的担忧仍是商品市场的最大威胁,从周末美国政府的表态来看,这一问题暂时难有妥善解决的方法。CFTC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当周白银投机净多头下降了8828手至40902手。日内市场总体上缺乏重要数据公布,银价可能从股市寻找线索。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