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APJFX:黄金日评-欧美贸战接棒,金价重返1270关

黄金网特约 陈俊良,投资分析顾问

|
  6月25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昨同意每日增产100万桶,油价一度升逾4%,但美元跌,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0.20美元,报1270.70美元/盎司,全周累跌0.6%。
  【基本面分析】
  1.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2日签署行政令,把2008年延续至今的“涉及朝鲜(威胁)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一年、保持对朝鲜的经济制裁。
  2.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在贸易问题火上加油,特朗普于Twitter指,欧盟长期对美国及其公司和工人设置关税和贸易壁垒,倘若这些关税和壁垒不在短期内取消,华府将对欧盟所有汽车加征20%关税。
  3.欧元区拒绝削减希腊达国内生产总值(GDP)近200%的债务,但欧元区多国财长同意,延长希腊近1,000亿欧元债务的还款期限10年,并提供资金作希腊8月脱离纾困后的缓冲,令持续近8年的希债危机暂告一段落。欧洲乱局根本停不下来。德国《明镜》报道称,成立才3个多月的默克尔联合政府将要瓦解,大选最快9月初举行。此外媒体称,欧元区财政一体化改革恐夭折,德法计划遭12国反对。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6/21所持黄金量为824.63顿,较前日减少4.13顿。
  5.周一关注事件数据:16:00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22:00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22:30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技术面分析】
  上周五金价止稳反弹,高见1271美元。就线路来看,上周五金价收上扬红棒,一度站上1270美元,多方力量稍有增强。目前油价反弹、美元走低、美朝局势或再度紧张、欧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之际,黄金市场受到支撑,止跌反弹,就技术指标日KD多方、4小时KD空方来看,若守稳1270美元之上,或有再走高机会,料支撑1266、1260美元,压力落1273、1277美元。
  陈俊良,奥爵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