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黄金空头来袭,重大利好黄金却一蹶不振

黄金网特约 金砖汇通

|
  贸易战森然逼近
  本周,美国与中国和欧盟间的贸易紧张关系近一步升级。
  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周四表示,如果美方出台所谓的征税清单,采取扭曲国际贸易的做法,导致不公平贸易,中方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将综合使用包括数量型工具和质量型工具在内的各种举措,作出强有力的回应,坚定捍卫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
  

  周五(6月22日),欧盟宣布引入对美国产品的报复性关税,涉及的美国产品包括李维斯牛仔裤、波旁威士忌和哈雷摩托车等美国标志性产品。而特朗普随后发表推文威胁“对他们(欧洲)的汽车引入20%的关税”。
  双方你来我往的强硬过招令全球贸易顿时“火药味”十足,贸易战的全面爆发仿佛一触即发。这无疑成为金融市场避之唯恐不及的巨大风险,对于作为传统避险天堂的黄金来说也无异于一个重大利好。然而,黄金实际上却未能由此受到明显的促进。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在于黄金的“老对手”——美元。由于黄金如其它大宗商品一样以美元计价,因此美元的上升会令黄金的吸引力下降,反之亦然。
  以上述发生重大事件的周二和周五为例,这种反向关系就极为明显。周二,美元收涨,黄金收跌;周五则是美元收跌,黄金收涨。
  美联储之鹰环伺在侧
  美元的这种“强势”与美联储的鹰派立场不无关系。上周三,美联储如期做出本年度第二次加息,并释放更为鹰派的声明内容,表示,美联储将加快升息的步伐,预期今年将做出4次升息。此次美联储会议最重要的结论是,最早在明年年中之前,他们没有计划停止收紧货币政策。
  结论:黄金短线上已无反弹力到,历经将近80美金的下跌,如需反弹需要长时间筑底,因此短线上仍以逢高做空思路参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