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美元高位背离,黄金迎来反弹行情

黄金网特约 金砖汇通

|
  市场永远是市场,你猜不透,我也猜不透,正如交易,我们交易的是不确定风险和确定内涵价值。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天之内传递了三条重磅消息,引发黄金市场的大幅反弹,日元更是飙升至109下方。
  这三个信息是:
  1.特朗普政府推动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对进口汽车征收关税-这是特朗普最新的贸易保护主义大动作。个人对此信息的判断是继中美贸易摩擦表面降温之后,新一轮的中美贸易争端开启,而贸易争端的实质是服务于“美国优先”。
  2.取消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6月12日在新加坡的会晤。此则信息看似是取消了美朝会晤,实则是将朝鲜核问题再次抛出,从而牵掣中方的相关动作。
  3.如果朝鲜半岛发生冲突,美军已经做好了必要的军事准备。这里的如果就不是如果了,而是美国或许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的演习,等待的只是中方的态度。
  而美元周线走势依然呈强势收阳的趋势,美元4小时已高位背离多时,而今天美盘阶段则是最重要的时刻了,如果不走背离行情,美元还将继续上行,破94后起稳看向95,而如果走背离行情,看日线的量能表现。
  黄金昨日升破1300后,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即黄金不管是后期下跌还是反转必上探1300,而昨日已达目标,今晚再临美联储鲍威尔讲话,个人预估黄金会虚破千三和上方20日均线后,夜盘再度回落至千三下方。
  

  原油市场在周三EIA数据大幅利空原油之际,最终于周三收线于5日均线上方,而周四原油则是顺势下跌至20日均线附近得到一定的支撑,这种深度回调对原油周线产生了共振,一旦原油重回70下方,多头将不在维系后续的上涨。
  

  外汇方面,我们关注日元周线,日元前两个交易日大幅升值,周线跌至重要支撑30日均线上方,如日元得到一定的支撑后续还会继续贬值,反之下跌,不过我个人对日元高位回落的观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