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道贵金属:美元指数急剧拉升 黄金受压回调

黄金网特约 刘敏

|
  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尤其就业市场持续向好,美国至4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2万人,低于前值,表明就业增长状况在经过了3月的放缓后有所恢复。美元指数急剧拉升,延续近日震荡走强的格局。黄金则受压下行,上方1350美元阻力比较大,另外白银价格则小幅上涨,延续近日震荡走强的格局,但高位回调压力增强,料后市黄金及白银将会受压回调。美元/人民币先跌后反弹,市场逢低买盘力量正在累积,料后市汇价将会反弹上行。
  美国就业市场表现出色,美国至4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2万人,略低于前值23.3但高于预期23,较上周小幅下滑,表明就业增长状况在经过了3月的放缓后有所恢复。该数据已经续163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良好的就业数据刺激了美元指数走强,进而打压了黄金及白银的走势,同时支撑了美元/人民币的走势。
  地缘政治局势开始缓解,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了良好的会面,其刚刚离开了佛州,并且深入讨论了朝鲜、军事与贸易问题。另外从白宫,到韩国,甚至朝鲜方面来看,种种迹象表明美朝首脑峰会有可能会在6月初进行。特朗普曾表示峰会可能在“6月初或之前”进行。市场避险情绪正在降温,黄金作为避险资产避险需求下降,令金价走势受压,现时压制了白银的走势。
  黄金技术分析:周四黄金最高1354.74,收盘1345.60,最低1341.07。黄金价格周四受压下行,终结了日K线图两连阳的格局,市场逢高沽盘力量正在增强。目前黄金处于日线图的横向通道的顶部,整体走势开始转强,但上方的阻力也在增加。日线图各条均线开始分化,相应的KD指标中,双线处中线附近,可能会压制金价趋势。黄金走势开始转强,但上方的阻力亦在增加,投资者可考虑少量卖出沽空的策略,注意止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