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百利好金融:美经济向好 通胀预期升温 金价挑战前高位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4月19日 晚盘实战建议
  昨晚美国股市反弹,美联储公布的经济景气状况报告(褐皮书)表示美国近月经济活动维持「温和至适中」的扩张步伐,经济景气与今年初大致相若。劳动市场偏紧,高级技工短缺情况持续,惟整体工资增长偏向温和,并无加速上升压力,物价升幅适中。但近日美联储委员们的济经观点仍十分乐观,特别是营造今年的加息次数不多于四次的预期,投资者对今年加息四次的忧虑已渐渐消化。美国的上月核心通胀有持续升温的势头,投资者估计如美联储加息上限为四次或不足压止美国通胀,资金流入黄金市场对冲通胀风险,形成金价于1330至1340美元的支持。
  另一方面,近日美国企业的首季业绩向好,股市回暖,加上特朗普在叙利亚问题及贸易战上暂时未有新的动作,避险情绪下跌,而且近日南北韩倾向结束持续65年的敌对态度,市场的避险情绪下跌,1355美元成金价的重大阻力。投资者可于1345至1355美元来回短炒波幅。
  原油方面,油价维持近日的强势,因昨晚有消息指沙特政府在年底减产协议目标即将达成之际,提高目标水平,并希望可把油价推高,达到每桶80至100美元水平,以帮助沙特阿美于明年以最高估值上市,估计其估值最高可达2.5万亿美元以上。投资者观望油组于4月20日在沙地举行预备会议,以及6月22日正式会议中能否达成一致共识。
  5月12日特朗普又将决定是否延续伊朗核协议,如伊朗不被确认核协议,势被国际社会禁止出口原油,在全球原供应进一步大幅减少下,对油价甚为有利。油价有众多的潜在利多因素,投资者可维持逢低做多的策略,维持全年目标价70美元。如目标价提早到达,不排除再进一步上调目标价至80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