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兴业投资:美元走强 黄金失守1330支撑

黄金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美元走强 黄金失守1330支撑
  2018.02.21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大幅震荡下行,自2月14日以来首次突破了1330水平支撑,并创下去年7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日图上录得三连阴,受到美元走强的打压,且股市企稳回升提振市场风险情绪,也令金价承压走低。美指持续自三年低点反弹回升,因投资者忽略了美国预算赤字担忧,并将焦点投向了本周美债标售。今日亚市开盘后黄金延续了隔夜的震荡下行走势,目前逼近向上的MA(50)支撑。日内重要经济数据开始增多,投资者可关注下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指数,另外美联储将于周四凌晨公布1月会议纪要,由于这是耶伦任期的最后一次会议纪要,而新任主席鲍威尔已经在2月初走马上任,因此会议纪要对市场的影响料有限。
  技术上看,日图上可见金价跌破了关键支撑水平1330,短期下行风险增大,若跌破MA(50)支撑将进一步走低。
  关键阻力:1330/1335/1337
  关键支持:1324/1320/1317
  今日建议:
  小时图上可见金价受到均线的压制持续震荡走低,短暂刺穿MA(10)阻力后回落;4小时图上短期均线下穿长期均线形成死叉,或压制金价进一步走低。建议在时段高位1330附近做空,目标指向1324和1320。
  白银
  白银周二在欧市盘中一度刷新日高至16.66,之后持续震荡走低,跌至四个交易日低点16.41,日图上录得一根实体大阴烛。美元指数继续自三年低点反弹回升,压制银价持续走低;且股市回升带动市场情绪回暖,白银的需求受到抑制。周三开盘后,银价延续了近期的跌势,今日重点关注美国制造业和服务PMI,以及成屋销售数据。若数据结果向好,将带动美元继续走高,从而不利于银价;反之若结果利空,将帮助缓解白银的下行压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