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兴业投资:黄金录得两连阳 迎接美国通胀数据考验

黄金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黄金录得两连阳 迎接美国通胀数据考验
  2018.02.14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连续第二日上涨,亚市维持震荡上扬,在欧市盘中短暂回落至日低1322.75美元后再度走高,并刷新了一周高位,最终收于1330美元上方。全球股市在近期剧烈震荡后出现了企稳迹象,削弱了投资者对美元作为保值工具的兴趣,美元震荡走低,进而提振金价。值得注意的是,黄金在上周的大部分时间与股市出现了脱钩,而与美元的反相关性尤为明显。今日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1月零售销售和通胀数据,如果结果好于预期,在通胀和就业“双重保险”的支撑下,美联储三月加息几乎“板上钉钉”,那么将令股市和债市出现新一轮的暴跌行情,美元将再获追捧,金价本周的反弹格局将面临终结;反之,如果数据结果利空,美元将延续回落走势,黄金则有望继续攀升。
  技术上看,日图上可见黄金暂时突破了1月25日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关注MA(20)1335的突破情况。
  关键阻力:1341/1345/1348
  关键支持:1332/1325/1321
  今日建议:
  小时图上可见金价延续了本周初以来的震荡上扬走势,下降趋势线1330将提供短暂支撑;4小时图上金价持续走高,突破MA(100)1336则有望继续上行。建议在现价轻仓做多,若突破1341将上移目标至1345,反之若受阻于1341阻力则反手做空。
  白银
  白银周二呈现出先涨后回落再涨的震荡走势,欧市盘初一度上探至四个交易日高位16.67,之后快速回落至日低16.44,但纽市盘中重新走升并最终温和收高,美元指数连续第二日回落给银价反弹提供了支撑。周三亚市开盘后银价延续了隔夜的涨势,今日美国方面将公布重要的1月零售销售和通胀数据,若数据结果向好,将带动美元反弹且不利于银价;反之若数据结果利空,白银则有望进一步走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