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兴业投资:特朗普基建计划出炉 市场反应温和

黄金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特朗普基建计划出炉 市场反应温和
  2018年2月13日
  欧元/美元
  周一美国公布了2019年财年预算计划,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在十年内将投资1.5万亿美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的良好情绪受到提振,美股迎来“开门红”。美元指数则在震荡中小幅走弱,结束六连涨。整理近期涨势,但依然持稳于90关口上方。欧元/美元止跌回升,结束三连阴,最高上探1.23关口上方,但依旧承压于该水平,延续长期升势。此番特朗普公布基建计划,或刺激美国通胀提升,而市场也在等待周三美国的CPI数据,在此之前,谨慎的市场情绪或限制汇市波幅。今日可关注股市和美联储票委梅斯特的讲话。
  日图隔夜小幅反弹,但需升至20日均线(1.2345一线)上方才能进一步加速上涨。4小时图暂时受到MA200(1.20附近)的支撑而企稳,日内关注能否上破1.23整数关。1小时延续从1.2520一线以来的震荡下跌走势,短期维持在1.23附近震荡。日内建议上破1.23一线可轻仓做多,未破可轻仓做空。
  支撑位:1.2215/1.2200/1.2170
  阻力位:1.2300/1.2400/1.2510
  英镑/美元
  隔夜英央行委员麦卡弗蒂(鹰派)在讲话中称,英国脱欧谈判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但经济前景并非暗淡,当前股市波动是一次回调。英国经济增速正处于极限,利率要渐进式上升,预计未来3年将加息三次。其讲话利好英镑,但英国脱欧进程的不确定限制了英镑涨幅。据商业内幕报道,一位爱尔兰政府要员在本月与一名英国议员的会谈中说“谈判随时可能破裂”。英镑/美元仅小幅反弹,收于1.3847。日内英国将公布一系列通胀数据,预计英国1月CPI年率将增长2.9%;核心CPI年率将增长2.6%,若数据符合或好于预期,通胀上升压力将增强英央行尽快加息的预期,料提振英镑,反之亦然。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