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百利好金融:美国政府陷停摆 危机在2月?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上周市场的焦点相信一定是美国政府在国会未能通过临时拨款法案而停摆,但投资市场的反应仍未见恐慌,金价反弹至1338美元已见阻力,美国股市更似无视有关消息而持续强势。主要原因美国政府停止运作仍是投资者预期之内,事实上在美国历史上曾停摆超过十多次,政府的财政拨款法案从来都是共和、民主两党的政治冲突口。
  根据统计美国政府短暂停止运作对金融市场并无太大影响,在数日至数周的停攞仍是市场的预期之内,除非停摆时间长达数月才对美国企业有明显影响。现时在国会中间派协调下,两党有望于本周内达成共识化解僵局,但市场认为美国政局不稳的因素或只是初步反映,更大的危机或陆续有来。
  美国国会在今年将于今年11月进行,现时总统特朗普的民望持续下跌,两党在今年内的冲突势上升,任何重要的议案将不易通过,现时美国政府的停止运作或只是热身运动罢了。投资者预期在两党势成水火下,下月的美国债务上限限期将成另一战场。如美国债务上限未能通过势引起美国国债技术违约,令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股市出现明显回吐,避险情绪回升下,资金势流入黄金避险,有利金价升至1350美元的前高位。因此,在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下,虽然自去年12月金价大幅上升,但现时金价仍在1300美元以上整固,以消化止赚压力, 走势仍相对坚挺。投资者可于1330美元附近做多,维持中线向好的看法。
  油价方面,我们预期油价将短线整固,但整体跌幅仍十分有限,上周俄罗斯表示愿意和油组维持减产协议至今年年底,在有关消息推动下,油价于63美元见明显支持。预期沙特阿美于今年第三季上市,油价在10天线附近整固后仍有上升动力,投资者可于63美元持续做多,上望今年的目标价70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