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国泰金业:特朗普上台一周年迎来美国政府关门

黄金网特约 国泰金业

|

基本面分析:
黄金上周五再度杀上1330关口以上,多头趁着避险情绪回归,特朗普上任一周年竟迎来美国政府关门的结果。美元因而仍然受压,金价则继续在1330关口徘徊。金价今晨亚市开于1335.2美元/盎司,比上周收市小幅跳升3美元,之后在1330关口以上继续震荡,最低触及1330.2美元/盎司。美国参议院在当地上星期五晚上,否决了为期一个月,用以维持政府运作的临时支出法案,在民主党一致立场下特朗普政府未能争取到60张支持票,以50-49遭到否决。民主党希望捆绑法案和移民问题以逼令共和党在追梦者问题立场上妥协,但最终一拍两散,政府将进入关门程序。在投票前特朗普其实曾经和少数派领袖舒曼进行超过90分钟的对话,双方表示虽然有成果,但未能达成一致。对上一次的政府关门是在2013年10月时任奥巴马政府曾关门16日,其中有80万雇员被逼休假,另外有130万雇员为无薪工作。这亦是21世纪以来第二次政府关门。国泰金业分析师认为,美国政府关门消息广传已久,市场对消息大部分已经消化,预料对黄金影响未必会太深。但短期内将对美元造成打压,金价则可以短期高位中维持。
技术面分析:
黄金日线图显示金价受压,小幅跌穿上升势头,10天线支持仍然坚固。短线支持位置1312。国泰金业分析师预计,日内金价在1330水平震荡。

今日焦点: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走势预测:
建议在低位做多,于1330做多,目标1340,跌穿1325止蚀。
阻力位 1343 1360 1376
支撑位 1330 1324 1315

今日原油:
油价上周五下跌。纽约2月期油收报63.37美元,下跌0.58美元,跌幅0.9%;而布兰特3月期油则在68.61美元收市,下跌0.70美元,跌幅1%。上周纽约油价累计下跌1.5%,而布油则下跌1.8%,因市场对美国原油产量增加的忧虑加大,造成打压。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