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兴业投资:恐怖数据对决税改疑云 黄金反弹高位拉锯

黄金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恐怖数据对决税改疑云 黄金反弹高位拉锯
  2017年12月15日
  黄金
  在多空两方因素共振下,国际现货黄金隔夜维持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拉升的高位1259下方整理,收录十字星,但并未改变低位筑底反弹的势头。美国11月零售销售延续10月良好势头,月率增长0.8%,高于预期0.3%,核心月率增长1%,高于预期0.6%,表明美国四季度消费强劲可期。不过,税改在关键时刻发生变数,除了民主党拿下阿拉巴马州参议员席位,削弱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微弱优势外,至少有两名共和党参议员传出对税改持保留意见,其中一人明确表示反对,使得税改在12月19日投票的前景岌岌可危。随着四大央行利率决议和美国两大重磅数据事件风险落地,市场焦点将转向美国税改前景。短线而言,在暂时缺乏消息刺激之际,金价将有望受到技术面的推动。
  技术上看,日图大阳线后在1260下方收录十字星,但随机指标显示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
  关键阻力:1260/1264/1270
  关键支持:1250/1244/1236
  今日建议:
  小时图受到MA200的压制,整理早前涨幅,但回调力度不强,仍有望继续走高。4小时图快速拉升后小幅整理,下影线显示存在支持,或有机会进一步上升。日内建议1250上方做多,上破1260看1264。
  白银
  白银在强劲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后大幅回落,回吐了美国利率决议以来涨幅的一半,回调力度要远强于黄金,但在15.80一线企稳,收于此前低位整理区间顶部上方,显示进一步反弹仍有望延续。美元受到税改疑云的打压,隔夜出现倒V反转,或为金银提供机会。日内消息清淡,银价可能重新向本周高点附近冲刺。
  技术面,修正此前猛烈涨幅但仍企稳走平的5日均线上方,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走高,有望继续上行指向16.3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