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国泰金业:金价再穿1280 市场迎来超级周

黄金网特约 国泰金业

|

基本面分析:
黄金上周在1290水平再度下跌,今晨再度失守1280关口,再次向下挑战1275支持。美联储新任主席人选公布在即,美元上升不利金价。黄金今日亚市开于1277.5美元/盎司,比上周收市再跳空逾3美元后,延续上星期五的跌势,金价继续下跌,最低下跌至1274.2美元/盎司的日内低位。其后在1275美元水平徘徊。市场预料特朗普将提名鲍威尔和泰勒分别出任美联储主席和副主席之位。当中二人立场有所不同,鲍威尔是一位立场偏温和中间的官员,他支持现任主席耶伦的渐进加息立场。评论指,如果他继任主席,可能会延续现在的加息路线。而泰勒则是鹰派立场的官员,如果他进入美联储将会得到保守共和党员支持,因他们认为耶伦的加息路线过于保守。
技术面分析:
黄金日线图显示金价正守100天线支持,而1300为阻力位置。国泰金业分析师预计,日内金价在1280水平震荡。

今日焦点:
欧央行普雷特发表讲话
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走势预测:
建议在低位做多,于1275做多,目标1285,跌穿1273 止蚀。
阻力位 1290 1307 1335
支撑位 1275 1263 1255

今日原油:
油价上周五小幅反弹,投资者回归油市。纽约期油收报51.47美元,上升18美仙,升幅0.3%;而布兰特期油则在57.75元收市,上升52美仙,升幅0.9%。美国资料显示,钻油井数连三周呈降,减少7座至736座。而中国地缘政治风险亦带动,市场持续受原油出口大幅减少可能而提振。
原油预测:
建议在高位做空,于52做空,目标看51.5,升穿52.3止蚀。
(免责声明:以上金评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国泰金业公司立场。投资有风险,客户应作出独立的投资决定,量力而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